close

(尹賀日式料理,在18巷裡面已經開十年之久,算是元老級的店家)


首先,這是三花貓我第一次寫美食文章,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 1 

先來講講本部落格的名字由來,標題是由三個詞組成,單車、影子、三花貓,為什麼呢? 本喵是個沒機車的大學生,想吃好吃的就只能靠著自己的11號公車或是一台快爛掉的單車XDD;而影子是因為,本喵是個滷了20年的陳年老滷(意思是單身),騎車在路上或吃飯時都與影子相伴;三花貓則是我的一段回憶,頭像的三花流浪貓是隻陪伴我度過無聊指考生活的好夥伴,不論何時想起他我都會露出淺淺一笑。


會介紹這間店,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我是成大的學生,另外一半就是在我被雷過無數次吃壽司的經驗後,我覺得這間店真的是不簡單(後面詳細說明)



壽司之神,小野二郎先生,對於壽司的堅持----<極簡的純粹>,當事物極簡到一定程度後,就成了純粹,壽司就是這般東西。

現在的壽司店,存在著許多弊病,有的是外表華麗但吃起來真的不怎麼樣,過著重於外表的包裝而缺乏內在;亦或是壽司上桌、入口後發現冰冷冷,更甚者還夾雜著結凍的魚料;還有,一種在壽司店很常見的情況就是,壽司飯是預先捏好的!!!!這點本喵真的覺得非常需要注意,壽司的飯預先捏好,不但無法與材料完美結合,甚至入口時會吃到許多結塊,對品嘗的心情是會大打折扣的。

閒話到此~那接下來介紹吃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分隔線XD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進到店裡,服務生會先端上熱茶和餅乾作為小點)

(我坐的是吧檯,常客大部分都是坐這裡)


(看起兇兇的但很和善的師傅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前方是魚料,有鮭魚、青甘、生蠔、花枝、干貝、海膽(由右至左)還有藏在後面的牡丹蝦跟當天神秘食材呵呵呵......)



平時我到店裡吃飯,都是直接請師傅配500元的壽司組合,以下介紹壽司套餐的內容(・ิω・ิ)

一開始我會來碗味噌湯(裡面有洋蔥、鮭魚、海帶)喝完心暖暖的(可以無限續)

第一道青甘肚壽司

(青甘肚肉口清脆,越嚼油脂的芳香配著淡淡的醋味漸漸顯現,不只是視覺,連嗅覺和味覺都被征服了,很好的開頭)


第二道炙烤鮭魚肚壽司

(厚實的鮭魚肚肉,油質更勝青甘,味道重於前者,更為濃郁)


第三道

干貝壽司(再轉換料理期間記得先幾片薑片去去上一道的味道)

( 因為當天剛到 吃起來好甜(๑´ㅂ`๑) ,干貝的鮮甜嶄露無疑,配上些許鹽粒,讓我彷彿聞到了淡淡海水香)


第四道

炙烤比目魚鰭邊握

(入口後,魚脂遇到體溫瞬間融化,淡淡的脂香,從齒間飄過,曇花一現,使人驚奇)


第五道

海膽握壽司(是握壽司!!不是軍艦優~~~)

(海膽的海水香,滑順的口感,微甜的香氣,交織出美麗的樂曲~~~)


第六道

生蠔握壽司(有沒有夠大顆!! OAO)

(入口滑溜、清脆,配上薑末實在美味)

第七道

松葉蟹腳壽司(別懷疑,這是真的松葉蟹腳!!)

(上方是些許梅子,吃起來梅香有點蓋過蟹肉,且有點乾)


第八道

醋漬鯖魚片(在壽司上來前先嘗味道)


第九道

醋漬鯖魚握壽司(2貫)

(相較於比目魚,鯖魚的油脂更顯內斂,入口完全融化與醋飯密合,咀嚼久了油脂比比目魚更為深沉穩重)


第10道(收尾)

蛋壽司(溫溫鹹鹹的,吃下去心情很好。有時會是黃瓜中卷) ==>獨家消息師傅說以後換變成用芋頭和青蝦做的煎蛋~YA


第11道(師父請的,熟客麻   哇哈哈哈~~~)

烤鮭魚肚鰭(師傅說整隻鮭魚最好吃的地方就是這裡!!)


甜點 紅豆甜湯(溫暖補身體~~)


飯後小語


食材顧名思義,把食物當作一種材料。材料的顏色、形狀、堅硬程度、氣味都不同,職人用心的處理、對待它們,讓其發揮出的特長,來表達對食物的尊敬。今天我看師傅做好一道生魚片,我問師父:蘿蔔絲不吃可以嗎?   師傅說;當然不行,這是我的心意阿!!!  這般真性情,對待食物的態度,對到這家店吃飯的客人,能不感到幸福、美味嗎?

吃完之後,覺得非常滿足,嘗到了許多深淺不同,香味特別的食材。我個人認為這樣鮮度的食材,可能要在更貴一個檔次的壽司店吃到。店內的清香、親切的服務人員、認真的師傅和美味的<食材>,正是這間尹賀日式料理的賣點!!!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為店內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.S(重要~~~~~重要~~~~~重要~~~~~重要~~~~~)

師傅最近在研究500元壽司套組具體時間不知,但是本喵得知<三、六是此店魚貨剛進的時間>  500元壽司套餐供應日會落在這兩天,但是禮拜三固定會有

醋漬青花魚(這道大概從禮拜三~五)品嘗的人務必要挑時間來


尹賀日式料理也有賣午間商業套餐(200元)<週一到週五 中午時段 11:00-14:00>


全天時段供應(低消180元)


另外也有接受聚餐(10人左右可)和簡餐外帶


地址:台南大學路18巷28號 尹賀日式料理

營業時間:AM 11:00~PM14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PM17:00~PM21:00

TEL:06-2093779

FACEBOOK:尹賀日式料理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superstanle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